天上月

假面骑士上头中

秘密(接重启,无cp向,生日贺文)

文笔不佳,ooc,可能会有些bug。时间太少作业太多,只写了1000字。

  

   最近的事暂时告一段落,我虽然没有完全想通接下来的路怎么走,但人生那么多变故,就算想好了又能怎么样?盘算好了再下脚,只会活得很累。  过年陪爸妈过了几天,我就回到雨村,过起了泡泡脚种种菜搓一块两块麻将的日子。二月底刚拿起手机想问问王盟这个月进账多少,想到铺子已经没了,一时竟有些百感交集。管他娘的,出多进少,没了还省得烦,我心说。

    胖子这几天神神秘秘的,老是避着我打电话,发微信消息,甚至还背着我和小哥说悄悄话,每次我一靠近他们,都像看阶级敌人一样地看我。“你他妈瞒着我和小哥商量什么事?别把小哥带坏了!”我怒道。胖子不乐意了:“胖爷我一没教小哥嫖娼,二没教吸毒,怎么叫带坏了?是吧,瓶仔?”小哥没鸟他,看了我一眼,进屋了。

   郁闷归郁闷,我也不会逼问自己的兄弟,更何况他们一个守口如瓶,一个就是闷油瓶,我拿他们没辙。

   过了两天,胖子出去说要办点事,把我和闷油瓶撂在家里。我忍不住问闷油瓶:“小哥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们最近在干什么?”他沉默。我苦笑:“你们怎么都喜欢瞒着我。是我不值得信任还是我帮不上忙?”我叹了口气:“如果真不能说,那我不问了。”他却道:“吴邪,再等一天,你会明白的。”

   第二天晚上,胖子一脸喜色地回来了。他看见我比刘丧还丧时神色更加夸张,我好不容易才遏制住给他照脸一拳的冲动。他大摇大摆地进了门,大笑几声,又绷起脸严肃地宣布:“同志们,今天我们取得了一次伟大的胜利!我们从敌人手里取得了一个据点!天真同志,瓶仔同志,明天我们回杭州!”说完,他郑重其事地把两张车票塞进了我和闷油瓶的手里。

   我糊里糊涂地跟着他们回了杭州。我相信他们不会害我,但这个剧情走向我很懵逼。

    胖子带着我们转过几个街道,这些是我无数次走过的地方。我心里有些预感,又怕期待会落空。一路胡思乱想,直到胖子停下,把钥匙放在我手上。我抬头,看见前面的店面招牌“吴山居”。一个多月前那个老招牌曾经被拆下来,店门贴上了“转让出租”。

   我一下整个人都懵了。我做梦也没想到,我还能回到这里。“不是卖了吗?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胖子道:“这下知道胖爷的形象多么光辉了吧?我帮你要回来的。”“生日快乐。”小哥道。

   我完全不记得今天是我生日,并且我觉得每天都是独特的,生日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一个象征自己诞生的日子而已,不需要大张旗鼓地过,所以一下子竟然十分感动和不知所措。过了很久,我才反应过来,但能说的也只有一句真诚的“谢谢”。

   胖子拿出一封信:“你二叔给你的,一开始那老头怎么都不同意把铺子还你,我保证了不知道几百遍他才答应。他让我告诉你,以后做事小心点,要是再把身体弄坏了,他不会帮你安慰爹妈的。他其余的话就在这信里。”

   我知道我二叔不是胖子说的那样好对付,胖子一定做了其他事来让二叔答应,心里不由得更加温暖。

   我开了门,铺子里的摆设和古玩已经从十一仓搬了回来,放在原来的位置上。我几乎有些恍惚。

   历经辗转,我终于又回到了这些事情开始的地方。

   我看了看躺在藤椅上的胖子和站在门口的小哥,展开信纸。

    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   这就够了。




  






  

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天上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